學報簡介  

評價學報(Journal of Valuation) — 為企業評價領域之學術及企業評價刊物,創刊於2009年,由中華企業評價學會之學術發展委員會主辦,學術委員會邀集國內專家學者組成之編輯委員會,負責評價學報投稿文章之審查、出版與編輯等工作。

學報預定每年出刊二期(半年刊),每期文章約3至6篇,以符合科技部獎助學術研究優良期刊人文社會科學類(TSSCI) 每年出版一次以上,每次至少3篇論文之規定。未來將依投稿件數及企業對學報需求,逐步增加發行學報期數。為能邁向實用化,本刊特別鼓勵一些非數量類的論述,例如以個案分析,內容分析等定性方法進行之企業個案評價或評價文章賜稿。

為提供多元管道的中文電子期刊服務,自2014年起,已陸續與漢珍、華藝等電子資料庫廠商合作進行授權,除能增加期刊的曝光度,也能讓學報的優良文章得以被廣泛引用。未來學報也將積極與其他電子資料庫業者合作以增加流通管道,同時朝向可被優良期刊資料庫的收錄的目標努力。此外,為讓在學學生與潛在讀者有機會閱讀本學報,學報編輯部亦於每期紙本出刊時贈閱全國大專院校圖書館,以全面提高本學報之可近性。若學術教育單位未獲贈刊,且亦有閱覽需求者,請與評價學報編輯部,或是中華企業評價學會秘書處聯絡,原則上同一學術教育單位至多以兩本為限。其他非屬學術教育的單位若有需求,也歡迎您來信向中華企業評價學會秘書處洽詢索刊方式。

本學報將持續秉持創刊精神服務讀者及作者,也期許以更有效率之方式出版評價或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們之研究成果,分享高品質的學術論文給廣大之讀者。盼各位先進能繼續踴躍投稿,您的來稿,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與認同。也歡迎讀者和作者們隨時來函提供建議,以為本學報改善及進步的動力。 



出版單位及編輯團隊  

發 行 單 位:

社團法人中華企業評價學會

總 編 輯:

沈大白 東吳大學會計學系 教授 

執 行 編 輯:

高立翰 東吳大學會計學系 副教授



編輯委員及顧問  

(依姓氏筆畫排序)
王全三 國立台灣大學會計學系
王淑芬 國立交通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 
沈大白 東吳大學會計學系
林左裕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系  
洪志洋 國立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
吳啟銘 國立政治大學財務管理系
吳幸蓁 東吳大學會計學系
張允文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財稅系 
陳育成 國立中興大學財務金融系 
劉仲矩 國立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本學報將陸續邀聘)


中華企業評價學會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3月25日